close

1

那晚的天氣很舒服,微涼,但在舒服地洗完熱水澡後便不覺得冷。適合喝杯熱茶或紅酒,在睡前。

可能非工作日的關係,晚上精神特別好,雖然白天已興奮地跑了好多地方,卻絲毫不敢疲憊。

於是,我來到了這個季節島上唯一在晚間營業的小酒吧「在海邊」,它是真的在海邊。

(認識蘭嶼,點我看更多: 開啟「蘭」色大門 盡享島嶼風光 )

2

我與母親是當晚唯二的兩組客人,一望無際的夜幕海景由我們四人平分,心中的缺口好似因此而被填補了。

當晚負責掌店的是一個在台灣唸碩士的馬來西亞僑生K,在蘭嶼已待了三年之久,第一次造訪便戀上小島的自由與純粹,之後連論文都做跟當地有關的題目,於是這裡就成了她的長期落腳處。

對於許多都市人而言,上下班彷彿有一條明確的界線,「打卡」決定腦袋開關機的時間,生活制式,地域規劃明確,家與辦公室是兩個不同生活模式的地方。

K認為工作與生活是綑綁在一起的,就算不打卡也會想上班,反之亦然,打卡的意義僅止於方便管理的行動,無關意涵與價值。

Red Millennial Hacks Keynote Presentation

我:「你的夢想是什麼?」

K :「就像現在這樣,很好。」

-

我:「蘭嶼的居民常開玩笑說這裡什麼都沒有,你怎麼會想住在這邊?」

K :「就是因為這樣看到的可能性才更多呀!」

-

我:「這裡的生活讓你得到或學到什麼嗎?」

K :「我得到了自己,光一點就學不完了!」

3

那一晚,我好像懂了些什麼。

 

歡迎追蹤我的IG唷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ne_reine.9/?hl=zh-tw

 

 在海邊 Do VanWa 

營業時間 : 週一 10:00-22:00;週二至周日 10:00-23:00

店家地址 : 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玉女岩 (Google Map搜尋)

粉絲專業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vanwalanyu/

餐廳簡介 :

Do VanWa是我們Tao母語,意思是在海邊或在海灣處,最重要的意思是,每個村落停泊拚板舟及小朋友遊樂的海邊。
Do VanWa 以墨西哥/義大利麵料理為底,創新加入蘭嶼當地食材如飛魚,水木耳,芋頭葉等。
Do VanWa是唯一擁有Tao母語創作歌曲演出的地方,想要透過音樂認識Tao 文化,歡迎來聽。每年夏天也會邀請其它歌手來分享他們的創作歌曲,夏日每週四的自由舞台提供給會音樂表演的朋友們自由上台表演。
Do VanWa在朗島村,蘭嶼地圖最上面的北面,俗稱台北,雖然東區在東清,台北101在紅頭,但朗島村是全島還算很保有文化傳統的地域
​歡迎來蘭嶼,記得不要製造垃圾比做回收更好,Do VanWa是本地店家,請一起愛蘭嶼,愛地球 。
arrow
arrow

    Ga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