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是一年當中G編最喜愛的一個月,喜愛的理由除了自己是12月出生的射手女生外,年末重點節日: 聖誕、跨年都集中在這個月,這麼多令人期待的日子,怎叫人不興奮呢?

是的,本人上禮拜剛過23歲生日,23歲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年紀,從女孩到女人的轉變過程,大學剛畢業,對未來充滿希望,眼光灼熱,大膽無謂,經過社會與職場生活洗禮後,蛻下學生時期的稚氣(但仍保有初心),變得更成熟、堅強、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雖然難免還是會有迷失、想要躲起來的時候,但現在的自己已經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,並與自己的不完美和平共處。

「拍一組屬於23歲的照片」就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約莫10月初,某天晚上淋浴時在腦袋蹦出的想法,洗完澡後立刻傳訊息給我的攝影師朋友,告訴他我的想法,沒想到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,也訂下了拍攝的時間,只是地點未定,【23企劃】就這樣誕生了。

初步的構想成形後,關於細節的實踐真的差點把我給難倒了,原先腦袋有千萬種想法,甚至想過租借棚拍地點、戴假髮拍攝,當時的我一心一意只想用外在的穿著打扮表達「蛻變」的美好與自我肯定,但這些預定的初想都在朋友的一句:「不用刻意表現,因為現在的妳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」而大改方向,一語點醒夢中人,最後我選擇用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出現在鏡頭前,沒有道具與燈光的輔助與矯飾,以Gamine與Genuine為拍攝主題,地點選在我最愛的台北街頭,90年代復古墨綠與冬日暖陽相襯托,呈現過往與現在相輔相成激盪後反應在自身的「領悟」,我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,不管好或壞,都值得感激。

以下文字是我這23年來所學到的事,沒有對錯,只關乎認同與否,如果你也在我的文字當中得到一點安慰的力量,那麼你應該好好感謝自己,謝謝自己從沒放棄自己,成長的路上,我們都在掙扎與努力,能走到現在,真的不容易。

 

🔖23X23(二十三歲學會的貳拾參件事)

About Love
1.長大就是變成一個「給得起的人」的過程。
2.不要等任何因「現階段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」而選擇和你分開的人,就算你真的等到了,他對你的好,在後來你也會覺得是一種彌補、一種理所當然,不健康的愛對於任何人都是一種消耗!
3.No one will ever really have the answer to.
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(Not Really)
4.Love is not an addiction.
5.原諒是一種最高能量的愛。


About Life
1.我習慣把生命分成五個面向(滿分💯),平均一個面向20分,當其中一個面向失敗了,我只要把其餘的面向努力變成25分,這樣我還是100分!
2.活得像「植物」一樣,有光有雨才得以茁壯。
3.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面貌,很多時候不會照著你的期待走,符合你期待的也不見得適合你。
4.人一輩子至少要經歷過一次「失敗」,才會讓你真正地成長,別怕輸不起,一切來得及。
5.勇於接納自己的不完美,因為那是你之所以是你的活招牌,完美的人毫無特色,更沒有記憶點。
6.別羨慕別人,請你一定要相信,老天爺一定會在最好的時機把最好的給你。
7.別人能給你的,你自己也能給自己。
8.把自己活得好看,別人才會把妳當成風景。
9.不要浪費時間在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上。
10.真相不會傷害你,對真相過度的解釋才會。


About Dream
1.在「對」的路上迷路,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2.生活有很多種樣子,要活成什麼樣子必須靠自己決定,但你不能什麼都沒做,就將「選擇比努力重要」掛在嘴邊,因為這句話是只有在身體力行後有所領悟的人才有資格說的。
3.無論現實再怎麼殘酷,我們還是要活得有溫度。
4.人生的方向不是用找的,而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。
5.成就越大,選擇就越多,匱乏感也越低。
6.生活的最高境界是與理想融為一體,而理想的最高境界在於:走入花花世界後,仍不忘自己手中的玫瑰。

20181215_181215_0002.jpg
About relationships 
1.一個人的命運,是他所有關係的組合。
2.外在劫難總是如實反映我們內在的不接納,受害療傷後,我們才會學著從劫難裡去看見我們到底抗拒什麼。

20181215_181215_0007.jpg
#HBDToMe #23企劃

20181215_181215_0008.jpg

最後,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看完我的文章,我們都是溫柔而有趣的靈魂,你相信什麼,世界就會是什麼,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時區,願我們都能在自己的時區裡,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。

 

欲查看更多文章,歡迎追蹤: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ne_reine.9/

攝影合作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jlivelife/

arrow
arrow

    Ga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